一、專題採訪報導

自從巨佳榮獲『2008台北縣政府十大伴手禮』之後,受到各大媒體的關注,紛紛派專員來巨佳進行專訪,並製作專題節目來報導。

首先來採訪的是由台北縣政府自製的觀光旅遊節目『就是愛北縣』,由人氣美女李佳豫主持,採訪台北縣各地的名氣商家,在採訪過程中,巨佳向節目主持人介紹肉品的製作過程與巨佳的創業歷史,完成節目的訪談。

民國九十八年一月十六日馬英久總統親自到巨佳食品行銷費三千九百元,並對紅麴香腸的養生功效、香濃口感讚不絕口,並與負責人合影,一月十六日的東森有線、華視等各大媒體皆有報導。

 圖1巨佳負責人李雄陽向主持人李佳豫解說  圖2.華視報導之馬總統截圖

 

全面性媒體戰略

增加媒體的能見度,是現代企業經營不可少的一環,巨佳食品自2009年起,展開全面性的媒體戰,在報紙、有線電視、網路平台,進行一系列的宣傳活動。首先進行的是傳統型報紙宣傳,在各大節日期間,在聯合報、蘋果日報、經濟日報刊登半頁廣告,刺激消費者買氣。

第二行動為有線電視,錄製宣傳影片,在各大有線電視播放,尤其在台北市地區,更進行長達三個月以上的全面性宣傳,以拉抬台北市大龍峒新店面的名氣。

接下來的目標為網路平台宣傳,聯絡各大有名的部落格、美食網、團購網,增加網路商機。網路行銷二十一世紀,是全面e化的網路世界,網路的商機正不斷的倍數成長,不經營網路服務的店家,是不合格的二十一世紀企業;誠然,身為傳統產業出身的巨佳食品,在網路戰方面是較為落後的一個環節,遲至九十五年才開始經營專屬網站,但五年來的經營已有小成,每當逢年過節的團購亦有增長,總體效能開始急起直追。也和中華電信、東森網路平台、中華郵局、美安行銷、愛合購、福利網等進行合作,努力擴展網路事業。

 圖3,經濟日報100年7月10日--巨佳食品  圖4,蘋果日報100年2月期間

 

商展活動

圖5主計處展場大排長龍  圖6三鶯樹觀光展參展 
         主計處展場大排長龍                   三鶯樹觀光展參展


名人推薦

巨佳食品美味傳千里,各方名人都忍不住來品嚐,2009年1月份,正是年節時刻,馬英久總統在當時之台北縣長周錫瑋的強力推薦下,到巨佳食品採購年貨,對巨佳紅麴高梁香腸更讚不絕口,大呼不虛此行,更自掏腰包購買年貨。

2010年六月,正當新北市長選情緊蹦之時,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與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不約而同地來拜訪代表樹林名產的巨佳食品,與負責人李雄陽談論地方發展的方針,一方面了解地方人仕的需求,另一方面,也不忘了帶地方伴手禮回去,大大推薦巨佳美食。

2011年,台北市政府推廣台北市儒家菜,精選台北市各地具有儒家特色的美食,巨佳推出『束脩之禮』禮品組合,代表孔子有教無類的精神,大獲郝龍斌市長的好評,親自頒獎給大龍峒分店店長李佳和。

圖7總統到訪--與總統的大合照2   圖8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合照                  
  總統到訪--與總統的大合照2         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合照

圖9與台北市長一起宣傳儒家菜   圖10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合照                    
   與台北市長一起宣傳儒家菜           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合照

 
海外推廣

身為新北市地方名產的巨佳食品行,也要代表新北市至台灣以外的地區進行宣傳,讓其他地區的朋友們,也了解台灣的美食文化,2009年8月8日,巨佳在今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秦慧珠的帶領之下,前往香港進行『玩轉新北』觀光旅遊活動的宣傳,廣邀當地之媒體進行宣傳,隔天之香港成報、明報皆大篇幅報導。

2009年9月,巨佳在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的帶領下,前往南京進行為期四天的商展,巨佳牛肉乾、紅麴豬肉乾、紅麴高梁香腸皆大獲好評,不但當天被搶購一空,回台灣後仍有大批訂單訂購,成功創造話題。

圖12與世貿董事長王志剛合影 
    與世貿董事長王志剛合影